自由財經

跟進特斯拉 通用汽車提升中國售價

2018/07/11 11:26

受貿易戰影響,通用汽車提升旗下凱迪拉克跑旅在中國的售價。(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全面開打,汽車產業首當其衝。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在中國汽車關稅調升後立即「發難」,宣佈調漲售價,而今另一間美國汽車商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 Co)也宣佈在中國漲價,跟進特斯拉的腳步。

根據《共同網》報導,通用汽車員工透露,通用汽車已調升了在中國地區的售價,漲價車款為旗下凱迪拉克的高級跑旅。該名員工同時指出,因為調漲售價,目前已有不少消費者取消訂單。

美國於7月6日正式對中國實施340億美元(約台幣1兆)的關稅制裁,中國也立即提出對應關稅,提升包含汽車、農產品等商品25%的關稅。依照中國7月1日公告的15%關稅,加上這次貿易戰下的措施,中國進口的汽車稅高達40%。

根據統計,目前中國市場中的進口車佔有率以德國、日本車商為前2,美國車則排行第3。有分析師指出,貿易戰可能使美國在中國市場萎縮,進一步影響整體經濟。

特斯拉日前也宣佈在中國漲價,整體售價約上調2成。而稍早也有消息傳出,特斯拉將和中國簽訂MOU(合作備忘錄),於上海設立車廠,預期可以減少貿易戰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