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國報復關稅來了! 福特一肩扛「輸中車款不漲價」

2018/07/05 20:43

美中貿易戰將在6日開打,中國將對美農產品、汽車、水產等課徵25%關稅,美國車牌福特今(5)表示,「目前沒有計劃提高輸入中國產品的建議零售價」。(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日前表示,將對美國於6日實施,對中祭出的500億美元(約新台幣1兆5088億元)關稅清單同等回敬,在同日報復美國農產品、汽車、水產品等659項進口商品,其中美產汽車將遭課25%的關稅。美國車牌福特汽車(Ford)表示,目前沒有計畫提高進口中國的福特和林肯車款價格。

《路透》報導,美中貿易戰將在6日開打,中國將對美農產品、汽車、水產等課徵25%關稅,美國車牌福特今(5)表示,「目前沒有計劃提高輸入中國產品的建議零售價」。而福特5月才因中國宣佈大幅削減汽車和相關零部件關稅,降低輸入中國的福特和林肯車款價格。

《路透》指出,福特在中國銷售的所有林肯車款皆從美國進口,並於去年在中國銷售約5萬4千輛汽車,銷售量比2016年增長66%,如果美中貿易戰再升級,福特將受到重創。另外,福特為第1家回應美中貿易戰車價問題的廠牌。

福特表示,將持續注意美中貿易局勢,並呼籲美中雙方解決糾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