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美貿易戰開打前先放話? 中官媒:我們7月6日見

2018/07/05 11:28

美中貿易戰即將開打,中國官媒發表社論放話。(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一觸即發,美國政府將於當地時間6日正式實施對中國340億美元(約新台幣1兆元)的進口關稅清單,中國方面日前也承諾會用「對等關稅報復」。對此,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發表社論指出,對美貿易問題「中國政府已經盡力了」,甚至還放話「和美國在7月6日見」,挑釁意味濃厚。

《環球時報》昨針對美中貿易戰一事發表社論,先是自吹自擂說,「過去幾個月發生在中美貿易領域的事情,讓我們越來越相信,經歷曲折是大國崛起的宿命」,還認為中國會被美國盯上,是因為中國已成為世界第2大經濟體,「中國如果不強,它(美方)就犯不上遏制中國」。

文章指出,美國除了在貿易方面針對中國,下一步也可能碰觸到兩岸問題,強調中國要守好台海、南海等幾條核心利益線,面對嚴重挑釁會毫不遲疑的予以回擊,「也要注意不擴大與美國的博弈範圍,不讓對美反制變成中美的全球較量」。

《環球時報》社論最後還誇稱,沒有國家能阻擋中國的發展,因為中國的生產能力和市場是如此的巨大,「想遏制我們,美國的巴掌太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