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特斯拉產量終達標 福特嗆:我們7千輛只要4小時

2018/07/04 16:15

電動車廠特斯拉(Tesla)在日前達到預設週產量5000輛。但福特汽車(Ford)歐洲地區執行長阿姆斯壯(Steven Armstrong,圖中)表示,該牌汽車廠大約4個小時,就能生產7000輛車。(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電動車廠特斯拉(Tesla)在傳出Model 3產量問題後,終於在日前達到預設週產量5000輛。但福特汽車(Ford)歐洲地區執行長阿姆斯壯(Steven Armstrong)表示,該牌汽車廠大約4個小時,就能生產7000輛車。

綜合外電報導,電動車廠特斯拉為達週產5000輛目標,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自爆又睡車廠且取消「剎車及滾動測試」(brake-and-roll test),產量則在日前成功達標,於7日內生產7000輛電動車。但福特汽車歐洲地區執行長阿姆斯壯1日發佈推文表示,該牌車「約4個小時內,就能生產7000輛車」。

外界認為,由於福特擁有較完整的生產線,因此在生產速度上能輕易超越特斯拉。加拿大RBC資本市場(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師史帕克(Joseph Spak)指出,馬斯克為增產Model 3所做的努力,只顯示特斯拉車廠的生產爆發力,但還未達可持續穩定量產的步伐。而Model 3產量達標也未讓特斯拉股價上升,其股價於台北時間7月3日重挫2.3%,今(4)日又暴跌逾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