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平均月薪只有3萬! 調查:近7成網紅做不超過1年

2018/07/03 20:22

圖片為YouTuber人氣王「這群人」。(資料照,記者吳佩樺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想當網紅,其實並不簡單!根據1家人力銀行今天公布網紅群像報告,結果發現,網紅平均月薪3萬;且網紅的平均職涯僅有9.2個月,有近7成甚至在1年內就從網紅圈「登出」。

有人力銀行今天公布網紅群像報告,結果發現網紅具備有幾大特質,第一,66%不到25歲開始當網紅,入行當網紅的平均年齡是24.5歲,顯示青少女以壓倒性多數囊括網紅天下,但另有2%的資深世代,超過40歲才開始當網紅。

日前有網紅高調公布收入,遭國稅局補稅,令人好奇網紅收入,調查也顯示,網紅的平均月薪為3萬元,最高7.5萬、最低2萬;至於時薪平均400元,最高1500元、最低130元。其實若看這樣的平均月薪與時薪,相當於大學畢業新鮮人起薪,以及家教伴讀時薪。

若看網紅職涯,調查也指出,網紅平均職涯落在9.2個月,近7成甚至在1年內就從網紅圈「登出」。

人力銀行業者指出,網紅崛起,看似光鮮亮麗,事實上,卻是競爭激烈的殘酷舞台。要放得開、夠有哏(for fun),要給知識、夠有料(for knowledge),要懂消費者、會行銷(marketing insight),這些關鍵要素,在在決定了網紅是短暫快閃,還是細水長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