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擴大投資 特斯拉電池廠 Panasonic:若接獲請求考慮加碼

2018/07/02 14:45

日本松下電器日前表示,若電動車牌特斯拉(Tesla)願意,將考慮擴大投資特斯拉在美國內華達州的電動車電池工廠「特斯拉千兆工廠1」(Tesla Gigafactory 1)。圖為施工中的「特斯拉千兆工廠1」。(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松下電器5月曾傳出,因Model 3在產量上遭遇瓶頸,考慮放棄投資特斯拉在美國內華達州的電動車電池工廠「特斯拉千兆工廠1」(Tesla Gigafactory 1)。但松下電器日前表示,若電動車牌特斯拉(Tesla)願意,將考慮擴大投資「特斯拉千兆工廠1」。

特斯拉在美國內華達州的鋰離子電池工廠「特斯拉千兆工廠1」目前正在建設中,日本松下電器於2014年7月和特斯拉合作,投資該工廠50億美元(約新台幣1500億元)。《路透》今(2)報導,松下電器汽車業務負責人伊藤好生表示,「若接獲特斯拉請求,將考慮再額外投資」。

松下電器為特斯拉當前生產型號的獨家電池供應商,且同時在日本和「特斯拉千兆工廠1」生產電動車電池。松下電器和特斯拉計畫在2020年前,讓「特斯拉千兆工廠1」年産能達35GWh(每小時3500萬千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