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聯發科將取代?分析師指Intel恐失去蘋果訂單

2018/06/28 11:42

分析師透露,英特爾將被聯發科取代,失去蘋果公司數據晶片的生意。(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晶片大廠英特爾(Intel)風波不斷,昨日投資銀行NORTHLAND CAPITAL MARKETS分析師Gus Richard又發佈報告指出,蘋果公司(Apple)將另尋晶片供應商來取代英特爾,其中聯發科為方案之一,但也不排除蘋果將自製數據晶片。

綜合外媒報導,Gus Richard指出,英特爾將被聯發科取代,失去蘋果數據機晶片的生意。而今年4月也有消息指出,蘋果正在自行研發微處理器,最快2020年MAC就不再採用英特爾處理器。據了解,英特爾被撤換的可能原因是因為新製程開發進度落後,傳競爭者台積電即將超越。

然而,也有媒體對此說法表示懷疑,因蘋果每年生產iPhone的數量龐大,無法確定是否能倚賴聯發科作為晶片供應商,此外,蘋果對外發佈產品的日程也未透露出任何跡象。

英特爾自前執行長科再奇(Brian Krzanich)下台後,股價跌幅累計超過7%,昨日更下跌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