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反制美國直捅川普票倉 中國7月起對亞洲5國大豆進口零關稅

2018/06/27 08:44

反制美國,中國宣佈自7月1日起,對亞洲5國實施大豆零關稅。圖為美國伊利諾州大豆。(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戰火四射,美國大豆佔中國市場34%, 中國反制拒美大豆進口,中國財政部昨天宣佈,從7月1日起,將印度、韓國、孟加拉、老撾和斯里蘭卡大豆的進口關稅稅率從3%調降至零。

中國國務院核准並發文《〈亞洲-太平洋貿易協定〉第二修正案》,決定自2018年7月1日起,對原產於孟加拉、印度、老撾、韓國、斯里蘭卡的進口貨物適用《〈亞洲-太平洋貿易協定〉第二修正案》協定稅率;並附有稅率表。

根據清單,顯示「黃大豆、黑大豆、青大豆、其他大豆」的進口關稅從3%降為零。且包括鋼鋁製品、化學品、醫療用品、服裝、海產品、豬肉產品、稻穀、玉米、小麥、有色金屬及小金屬礦砂及原油、液化天然氣、褐煤、精礦等產品,也調降不同程度的關稅。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進口大豆主力是巴西、美國和阿根廷。以去年進口量列計,巴西佔53.3%,達5093萬噸,而美國大豆則是34.4%,而美國總統川普的重要選票區,更是美國大豆產區,中國此舉無疑直捅川普票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