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網紅注意! Adobe開發AI俢圖辨識系統

2018/06/25 13:55

Adobe表示正在開發AI俢圖辨識系統,目前已通過上萬張照片測試。(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科技進步,運用軟體俢圖已成為稀鬆平常的事情,透過俢圖可以使照片更具觀賞性,但也可能把照片俢得以假亂真,導致有心人士操作,為此Adobe近日宣告,該公司正在訓練人工智慧,來分辯照片是否有被俢過。

Adobe的AI俢圖辨識系統是透過神經網路(Neural Networks)技術來學習,該公司的高級研究員Vlad Morariu過去和馬里蘭大學合作發表論文,論文中提到Adobe的AI辨識系統不僅僅是偵查圖片是否經過編輯,同時可以偵測編輯圖片的技術,此外Vlad Morariu日前也發表聲明,表示這套系統在測試中,辨識出了上萬張已知的俢圖照片。

神經網路已可以透過數據來學習,而非如以前的電腦一般需要嚴謹的指令。目前該技術已可用於檢測垃圾郵件、檢測詐欺信用卡交易、甚至學習如何辯論和理解人類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