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Tesla馬達供應商富田電機新廠落成 小蔡低調出席

2018/06/23 20:02

取得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Model S及Model X車款所有電動車動力馬達訂單的富田電機,位於新竹科學園區銅鑼基地的一期新廠今天舉辦落成典禮,蔡英文總統也低調出席恭賀。(讀者提供)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取得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Model S及Model X車款所有電動車動力馬達訂單的富田電機,位於新竹科學園區銅鑼基地的一期新廠今天舉辦落成典禮,蔡英文總統也低調出席恭賀。

富田電機位於新竹科學園區銅鑼基地的一期新廠今天舉辦落成典禮,蔡英文總統低調出席恭賀。(圖由讀者提供)

富田電機以製造馬達起家,由董事長兼總經理張金鋒於30年前在台中神岡創立。富田投資15億元,於新竹科學園區銅鑼基地設置新廠房,富田預估,新廠總產能可達200萬顆電動車動力馬達,將是國內最大的電動車動力系統生產基地。

張金鋒於去年底宣布,富田已獲得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Model S及Model X車款所有電動車動力馬達訂單;今天落成的新廠,將供應特斯拉等國際廠商所需。

蔡英文、經濟部長沈榮津、科管局長王永壯及苗栗縣長徐耀昌等人都出席恭賀。出席的苗栗縣政府人員說,富田的銅科一廠,預計可提供300多個工作機會;此外,富田正籌備於銅科投資興建二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