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傳中國特斯拉停止接單? 官方出面闢謠

2018/06/19 16:33

消息指出中國特斯拉停止接單Model S和Model X,對此《北京商報》求證官方得到否認答案。(圖為Model X,擷取自特斯拉台灣官方網站)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摩擦,使得中國汽車關稅政策急轉彎。稍早有消息傳出,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在中國已經停止接單,對此特斯拉中國方否認了這個消息。

 

美國研究機構JL Warren Capital早前透露,中國特斯拉已經不接受Model S和Model X的訂單,為此《北京商報》向中國特斯拉客服求證,得到了否定的答案,表示目前仍接受兩款車型的預訂。

 

不過特斯拉方面也承認,受到關稅政策的影響,並不建議客戶現在訂購Model S和Model X。該報引述客服的對話內容,說道:「由於關稅存在調整風險,所以不推薦選擇Model S和Model X的訂製車。」客服另外提到,官方建議可以選擇現有車款,但客戶仍可預訂Model S和Model X,訂單到貨時間並不會受影響,仍為4個月左右。

 

先前中國宣告要將進口車稅降至15%,特斯拉立刻跟進調降售價,不過該位客服也稱,車款售價會隨著關稅而調整。目前現有車款訂價皆以15%制定,未來關稅若升至40%,也會比照辦理調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