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國「大車」風沒跟上 日本鈴木業績差開始撤資

2018/06/15 21:07

日本鈴木汽車(Suzuki)表示,由於該牌和中國車牌昌河汽車合資的「昌河鈴木」在中業績不佳,將停止在中國東南部生產汽車,並轉讓其「昌河鈴木」的全部股權給昌河汽車。(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鈴木汽車(Suzuki)表示,由於該牌和中國車牌昌河汽車合資的「昌河鈴木」在中業績不佳,將停止在中國東南部工廠生產汽車,並轉讓其「昌河鈴木」的全部股權給昌河汽車

日本鈴木汽車原持有「昌河鈴木」公司46%的股份,《NHK》報導鈴木今(15)宣佈,已將其「昌河鈴木」的全部股權轉讓給昌河汽車,並停止在中國東南部工廠生產車輛,但中國其他工廠會持續生產。「昌河鈴木」則成為昌河汽車的子公司。

《NHK》指出,小型車為鈴木汽車的主力產品,但隨著中國經濟成長,中國消費者傾向購買大型汽車或豪華轎車。《蓋世汽車網》報導,鈴木汽車近年沒跟上中國消費者對乘商並用的轎車和休旅車的偏好,產品升級緩慢,因而在銷售和利潤上表現不佳。

鈴木汽車自1995年來,持續在江西「昌河鈴木」的工廠生產小型貨車和其他車輛,2014年的年產量曾達到9萬台,但該數字在2017年爆跌至不到4分之1。據中國汽車工業協會(CAAM)統計,「昌河鈴木」在今年4月份僅交付1301台車,銷售量截至今年4月底為5301台,在全中國汽車製造商中排名第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