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馬斯克無聊公司 拿下芝加哥機場捷運標案

2018/06/14 20:21

馬斯克創辦的無聊公司,標下芝加哥O'Hare國際機場與市區的高速捷運標案。(路透)

〔編譯吳佳穎/外電報導〕無聊公司這下不無聊了!馬斯克(Elon Musk)一手創辦的無聊公司(Boring Co.),標下芝加哥機場與市區連結的高速捷運,價值數十億美元。芝加哥市府將在14日公布相關消息;不過,無聊公司已經率先在Twitter上證實這項消息;「我們很高興能與市長、市府合作,將這項新的高速大眾運輸系統帶到芝加哥!」

《彭博》引述知情人士報導,無聊公司競爭的對手包含,設計倫敦希斯洛機場的Mott MacDonald、有「魔術師」稱號的前NBA球星Earvin Johnson投資的JLC建設公司。

這條高速捷運將連結芝加哥歐海爾國際機場與市中心,距離約15英哩(約24.1公里),搭乘計程車要價40美元(約新台幣1160元)。根據無聊公司的提案,這條高速捷運必須將運輸時間降至20分鐘以內,且票價必須低於40美元。

這項消息對這間成立18個月,且是馬斯克用以實現其未來科技技術的公司而言,是項振奮的消息。至於該如何興建這條捷運,馬斯克在推特上寫到:「電力是必然的,至於軌道要再看看。」

不過,政府並未投資這項計畫,得標者必須自行籌措資金,這也造成投標人卻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