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槓上亞馬遜 傳微軟攜手沃爾瑪研發無人商店

2018/06/14 15:28

〔編譯吳佳穎/外電報導〕為迎接無人商機熱潮,傳聞微軟正在研發無人商店技術,並準備與大型零售商沃爾瑪(Walmart)攜手合作。《路透》認為,微軟著眼的是雲端電子商務背後的龐大商機。

路透引述6位知情人士報導,微軟正積極研發無人商店技術,協助其他零售業者跟上亞馬遜的腳步。不過目前對於微軟如何將無人技術推入市場尚未明朗,但知情人士指出,如何降低技術成本是微軟目前最主要的挑戰。

知情人士指出,研究團隊已經將研究成果展示給微軟CEO納德拉(Satya Nadella),並在微軟位於雷蒙德的零售體驗中心展示相關技術。

目前在雲端電子商務領域,亞馬遜排名第一,微軟緊跟在後,為拓展市場,並收取相關數據,傳聞微軟目前與6家業者合作,這6家業者準備在微軟的雲端技術上建構相關服務,提供微軟相關研究數據,拓展雲端技術。

今年1月,亞馬遜率先在西雅圖推出全球首家無人商店Amazon Go,並預計向芝加哥、舊金山擴點。消費者感應手機後,Amazon Go透過攝影機、感應器追蹤消費者路徑,並計算消費金額,消費者離開店面時,Amazon Go會自動從消費者帳戶收取費用。

不過這也將為收銀員生計帶來衝擊,分析師默斯特(Gene Munster)估計,美國自動結帳市場價值500億美元(約新台幣1.48兆元),收銀員是美國最常見的工作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