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不再為錢財工作 郭台銘稱:「我已捐了9成財富」

2018/06/07 15:59

郭台銘表示,富士康選擇在A股上市一個原因是,中國員工很難拿到台股股票,而工業富聯上市後,會馬上推出員工持股激勵計畫。(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出席中國深圳龍華廠30週年慶祝活動,其中他提到富士康選擇在A股上市的一個原因是,中國員工很難拿到台股股票,而工業富聯上市後,會馬上推出員工持股激勵計畫,此外,他也在提前錄製的影片中表示,其已經捐贈了屬於個人的90%的財富,儘管已經不再為錢財工作,但仍每天工作16個小時。

綜合中媒報導,工業富聯將在上交所敲鐘掛牌的前夕,富士康在深圳慶祝了赴中投資30周年慶祝會,郭台銘表示,30年來,富士康作為改革開放的親歷者和見證者,成長為今天全球最大的電子產業科技製造服務商,30年後,富士康又躬逢互聯網深度融合的歷史機遇轉折期。

郭台銘回顧1988年5月到深圳考察,當時正逢深圳特區的歷史轉折,1996年富士康開始建設最大的龍華工業園區,他稱早期建廠沒有開拓荒地時,發揚山西人走西口的精神,沒有辦公地點就在貨櫃裡面辦公,同時表示,富士康從傳統實體經濟走向科技,現在富士康要用人工智慧賦能全力推動智慧製造,在中國先進實體經濟中擔任推動互聯網、大資料和人工智慧的領頭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