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在華爾街被禁 美國大麻公司漂向北方

2018/06/03 09:30

加拿大正在合法化娛樂用大麻,有些美國大麻公司因此「北上」加拿大上市。(資料照,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因美國聯邦政府將大麻視為非法藥物,所以來自洛杉磯的大麻公司「MedMen」無法在美國的證券交易所上市,導致MedMen「北上」加拿大,改在加拿大證券交易所(Canadian Securities Exchange,CSE)上市,因加拿大醫用大麻合法,且正在合法化娛樂用大麻,但值得注意的是,有些加拿大大麻公司則是反向「南下」到美國上市。

《CNN》報導,美國有30個州醫用大麻合法、10個州娛樂用大麻合法,但美國大麻公司不能在美國的證券交易所上市,也無法獲得基本的金融服務,因為美國聯邦政府禁止大麻。

MedMen於是採取反向收購的方式,上月29日開始在CSE上交易,除了MedMen,同樣來自加州的大麻公司「Prime Harvest」也正在推動反向收購,盼能在CSE上市。Prime Harvest表示,無論從加拿大或是美國的角度來看,這都不是非法活動。

CSE被戲稱為「大麻股票交易所」(Cannabis Stock Exchange),因其379家公司中,76家和大麻有關。

但也有些加拿大大麻公司則是「南下」到美國上市,因其不被美國法令限制,像是加拿大大麻公司「Canopy Growth 」就在上月24日在紐交所上市;加拿大大麻企業「Cronos」也於今年2月在納斯達克上市。

大麻行業投資諮詢公司「Vicente Sederberg」表示,這是個獨特的系統,認為加拿大的投資具有吸引力,因此舉可以讓投資者在加拿大的大麻產業邁出成功的第一步,又能避免違反美國聯邦法律。

大麻市場研究公司「Arcview」指出,如果美國不採取行動解決這個聯邦制衝突,「我們(美國)將失去一個屬於我們的企業」。

報導稱,紐交所和納斯達克拒絕對相關事件發表評論,但他們證實,因大麻在加拿大合法,所以加拿大大麻公司沒有被華爾街的交易所禁止。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