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加強自駕服務 優步與Waymo洽談合作事宜

2018/05/31 16:21

優步(Uber)和Waymo談合作,未來有望把Waymo車款納入優步的叫車系統中。(法新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自動駕駛技術問世,各家車商加緊研擬如何修正自動駕駛功能。而今優步(Uber)執行長柯霍斯洛夏西(Dara Khosrowshahi)表示,他正在和谷歌旗下的自動駕駛車廠Waymo接洽,商討合作事宜。

綜合外電報導,本次雙方洽談合作,是希望將Waymo的自動駕駛車款納入優步的叫車系統中。柯霍斯洛夏西表示:「我們很歡迎將Waymo的車放到自家網路底下。」他還稱讚Waymo是間「不可思議的科技提供者」。

柯霍斯洛夏西承認雙方之間已有協商,並樂見最後協商成功,而如果協商未果,他也大方表示可以接受。

去年Waymo從控訴優步竊取公司機密,最終雙方和解收場,Waymo也獲得了優步0.34%的股份,價值約2.45億美元(約台幣73.5億)。而本次合作消息公開,意味著雙方有望盡釋前嫌,在自動架使領域中合作。

自從今年優步發生自動駕駛死亡意外後,公司便從叫車系統上收回了「自動駕駛車輛」的選項,並且全面評估測試。對此柯霍斯洛夏西表示,優步自駕會以最滿意、最安全的狀態回歸道路駕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