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馬斯克公佈地圖 將在這些地方蓋滿特斯拉超級充電站

2018/05/31 11:25

電動車品牌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日前公佈了特斯拉充電站計畫,打算在歐亞和北美設置1萬多個「超級充電站樁」充電站(Supercharger stations)。圖為特斯拉「超級充電站樁」(Supercharger)。(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充電問題是目前消費者是否購買電動車的一大考量,電動車品牌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日前公佈了特斯拉充電站計畫,打算在歐亞和北美設置1萬多個「超級充電站樁」充電站(Supercharger stations)。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26日在推特上公佈了特斯拉「超級充電站樁」充電站地圖,地圖上灰色和淺灰色的標示,代表正在建設,和即將建設「超級充電站樁」充電站的地點。(圖片擷取自特斯拉網站)

綜合外電報導,目前全球「超級充電站樁」充電站有9800個,而特斯拉在全球範圍內有1260座「超級充電站樁」充電站,而「超級充電站樁」能讓車主在30分內充滿約80%的電量。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26日在推特上公佈了特斯拉「超級充電站樁」充電站地圖,地圖上灰色和淺灰色的標示,代表正在建設,和即將建設「超級充電站樁」充電站的地點。

馬斯克透露,特斯拉計劃至2019年年底,在全球範圍內設置約1萬個「超級充電站樁」充電站,設置地點主要集中在歐洲、北美和中國。而今年1月至5月12日,特斯拉已增設121個新「超級充電站樁」充電站。

《Electrek》指出,即使馬斯克稱許多充電站正在建設中,但基於零件運送、安裝、電力輸送等問題,充電站可能需要一段長時間後才能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