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王品股價從600跌破100元 核心團隊將加碼持股平股東怒火

2018/05/30 11:54

王品今天召開股東會,小股東砲轟股價跌不休,王品集團董事長陳正輝(中)為王品股價叫屈,認為現在本益比偏低,不合理。(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王品(2727)今天召開股東會,小股東砲轟,王品25週年走過四分之一世紀,股價和上市時相比也剩四分之一,王品董事長陳正輝說,「我們都在同一條船上」。

王品在2012年掛牌,興櫃股價曾達600元,上市後股價也一直守住400元以上的水準,受到食安風暴及餐飲市場高度競爭影響,3年前獲利重衰,股價也跌跌不休,今天盤中一度失守百元關卡。

陳姓小股東今天在股東會上砲轟,王品從民國101年上市到現在,走過四分之一世紀,股價也剩四分之一,砲轟陳正輝把王品獲利衰退歸究於大環境競爭,但為什麼瓦城、鼎泰豐營運仍嚇嚇叫。

小股東並說,「戴勝益在掌聲中享受王品,你在罵聲中接下王品」,他希望陳正輝未來10年能給股東信心,創造台股王品3千金,「展千店、破千億、股價破千元」。

陳正輝強調,每個企業成長路徑不一樣,王品小時候成長也很快,但規模越來越大時,受限台灣市場規模,成長動能會受到許多限制,這也是為什麼王品要發展中國市場的原因。王品以中國當一個跳板,培養國際化人才,之後再到海外市場,如果要開到千店,絕對不能只在台灣。

他並向股東喊話,「我們都在同一條船上,你是股東,我也是股東,我的持股不會比較少」,透露王品6月1日股權會有變化,對股東是正面的消息,市場猜測,王品核心經營團隊將加碼買進王品持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