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跨出地球、前進月球!貝佐斯與NASA擬合建「月球工業中心」

2018/05/29 10:35

網路電商亞馬遜創辦人兼CEO,以及創立太空公司「藍色起源」(Blue Origin)的貝佐斯(Jeff Bezos)日前表示,已和美國太空總署(NASA)商議合作,計畫將在月球建立重工業中心。圖為「藍色起源」的助推火箭。(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網路電商亞馬遜創辦人兼CEO,以及創立太空公司「藍色起源」(Blue Origin)的貝佐斯(Jeff Bezos)日前表示,已和美國太空總署(NASA)商議合作,為節約地球上的資源,計畫將在月球建立重工業中心。

《Techcrunch》28日報導,亞馬遜創辦人兼CEO貝佐斯,在5月24至27日於洛杉磯舉行的「2018太空發展大會」(Space Development Conference)上表示,如果讓月球成為重工業中心,有助於節約地球上的資源。貝佐斯稱,「在不遠的將來 ,有可能是數10年或100年,由於我們有很多能源,我們現在在地球上做得事會更容易實踐。而為了讓地球變得更好,我們不得不離開地球」。

設月球上的太陽能電池可有24小時的陽光,地表下有水可以開採氧氣,還有大片表土可以開採稀有礦藏。但貝佐斯也承認,在月球建造基地並不容易,且需要地球提供月球沒有的資源。

貝佐斯則已向NASA提出,「藍色起源」可和NASA合作建造可載貨、載人的月球登陸器,用以實驗在月球建立工廠和居住的可能性。《GIZMODO》指出,貝佐斯的計畫類似歐洲太空總署曾提出的住人「月球村」概念,但更像在月球上建立亞馬遜公司分部。

目前「藍色起源」的可回收商用火箭,僅能在稍高於地球大氣層和太空之間的界線「卡爾曼線」(Kármán line)飛行,2020年才要推出可環繞地球軌道的New Glenn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