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競逐相機市場龍頭 索尼砸2700億研發感光元件

2018/05/25 16:28

日本索尼推「3年計劃」,其中要投入90億美元研發相機感光元件。(彭博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索尼(Sony)拚轉型,為了力抗近年來3C產品銷量下滑,執行長吉田健一郎在年度投資者會議「Sony IR Day 2018」發表了「3年計劃」,要特別著重在娛樂、網路、電子產品等項目上,而這「3年計劃」中的其中1個具體項目,便是要投入約90億美元(約新台幣2700億元)研發相機感光元件。

根據統計,目前索尼感光元件的市佔率約有50%,不過為了應對三星(Samsung)和佳能(Canon)開始著手深入研發該項配件,因此投資感光元件成為了「3年計劃」中的頭要目標之一。除了感光元件外,日本索尼目標要在2021年時成為相機市場的龍頭品牌,為此公司將會著重在「全面幅無反相機」、「可換鏡頭式相機」、「專業領域市場」、「鏡頭」等相關領域中。

索尼現今相機研發愈趨受到專業人士肯定,旗下機種Sony a9就曾贏得2017年的日本年度相機獎,另外也獲得歐洲影音協會(EISA)年度最佳相機獎的肯定。

根據調研公司「BCNRanking」數據,2017年日本相機市佔率為佳能稱霸,其中單眼相機類有高達61.1%的市佔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