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不受去年大虧56億影響 聯想財務長預言:我們會成為5G領先者

2018/05/25 09:38

僅管面臨虧損,不過聯想財務長黃偉明仍樂觀認為,他們會成為第一個推出5G商品的科技公司。(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聯想集團(Lenovo)昨日公佈最新財報,去年淨虧損1.89億美元(約新台幣56.5億元),遠大於原先預期。僅管面對虧損,仍不影響集團的未來計劃,聯想財務長便預言,他們會成為第一間推出5G商品的企業。

聯想財務長黃偉明在接受《CNBC》專訪時說道公司認為5G是項非常有趣的技術,他表示:「我們一直在這塊上努力,而我們也期盼自己能夠成為第一間推出5G商品的科技廠商。」不過黃偉明並沒有點出這段「自我期許」的明確時間點和詳細內容。

《CNBC》報導,聯想集團因要兼具發展個人電腦以及手機產業而面臨挑戰。根據市場調查公司IDC數據,2017年聯想的電腦出貨量已被HP超過,此外集團的手機業務表現也不如預期,對此黃偉明樂觀表示:「我認為財務狀況在不久後便會恢復正常。」目前聯想手機除了自有品牌外,同時也銷售並購過來的Motorola手機。

聯想集團昨日(台北時間5月23日)公佈第4季及年度財報,第4季營收106億美元(約新台幣3180億元),淨利潤3300萬美元(約新台幣9.9億元),成功轉虧為盈。此外全年營收454億美元(約新台幣1.36兆元)成長5%,創下近3年新高,優於市場預期,不過全年淨虧損仍高達1.89億美元,大於市場預估的1.466億美元(約新台幣43.98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