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打造完整AI王國 高通宣布成立人工智慧研究公司

2018/05/24 12:59

高通公司今天舉行人工智能創新論壇(Qualcomm AI Day),現場並展示與縱目科技合作,透過高通神經處裡SDK達成的自動停車技術。(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北京報導〕為更深入整合人工智慧技術,美國高通公司(NASDAQ: QCOM)旗下子公司高通技術公司,今天宣佈成立Qualcomm AI Research(高通人工智慧公司),將目前公司內所進行所有頂尖人工智慧(AI)研究,進行跨職能與部門的強化整合。

高通公司今天舉行人工智能創新論壇(Qualcomm AI Day),資深經理Rob Yeh介紹高通在自動駕駛的神經系統目前研發方向與成果。(記者陳炳宏攝)

高通技術公司表示,在十多年前即啟動研究電腦視覺和運動控制應用的脈衝神經網路,由此開始針對人工智慧基礎研究的探索。

此次Qualcomm AI Research成立,是憑藉高通技術公司在連接和運算領域的研究實力,目前已擁有多樣化的研究工作,橫跨高效能人工智慧、個性化和資料高效學習。這些基礎研究已經協助打造出多款針對智慧型手機、汽車,和物聯網(IoT)的商用解決方案,並為終端側智慧(on-device intelligence)拓展至眾多新興產業奠定基礎。

高通執行副總裁暨技術長Jim Thompson表示,目前正持續推展人工智慧的邊界,挖掘其龐大潛能。在Qualcomm AI Research,將致力聚集業界最優秀的人才,目標是讓終端側人工智慧無所不在。Qualcomm AI Research也將繼續透過多種方式與研究社群進行交流,包括透過學術刊物、參加技術會議及學界合作專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