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美貿易戰波及? 愛迪達、PUMA計畫將生產地轉離中國

2018/05/10 11:43

知名運動品牌愛迪達(Adidas)執行長羅斯泰德(Kasper Rorsted)表示,該品牌的球鞋生產地,將持續從中國轉移至越南。(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知名運動品牌愛迪達(Adidas)執行長羅斯泰德(Kasper Rorsted)表示,該品牌的球鞋生產地,將持續從中國轉移至越南。

《路透》9日報導,運動品牌愛迪達執行長羅斯泰德在年度股東大會上指出,愛迪達2017年有44%的球鞋在越南生產,比2012年高出31%,而中國生產的球鞋比例則為19%,比2012年低30%。

羅斯泰德表示,「這種趨勢可能會持續下去」,但稱「無論目前關稅如何,中國仍然是重要的採購市場」,也認為即使美國宣佈將對部份中國製商品加徵關稅,會受影響的不只愛迪達,對手企業也會遭遇相同的挑戰。

愛迪達的對手企業彪馬(PUMG.DE)約有3分之1的產品在中國生產,而彪馬上月表示,如果美國對中國產品加徵關稅,將會把部份產品的生產地從中國轉移到其他亞洲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