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專利戰拉開序幕!中國開始審理高通告蘋果侵權案

2018/05/08 13:47

高通控訴蘋果在使用圖形使用者介面等高通專利時,未支付任何費用,要求當局停止蘋果在中國製造和銷售iPhone手機。(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蘋果與手機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的訴訟戰持續延燒!日前高通在中國狀告蘋果侵權,現在進入陳述審理程序,若判決由高通勝出,iPhone7、7 Plus、8、8Plus、X恐禁止在中國生產及販售。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高通日前向中國法院狀告蘋果侵權,中國法院現開始進行審理程序,此案件涉及發明名稱為「計算裝置中的活動的卡隱喻」的第201310491586.1號發明專利,高通狀告蘋果專利無效,高通認為蘋果在使用圖形使用者介面(Graphical User Interface,簡稱「GUI」)等高通專利時,未支付任何費用,要求當局停止蘋果在中國製造和銷售iPhone手機。

由於此案件的審查結果,可能會對智慧型手機的GUI交互設計保護產生深遠影響,中國專利複審委員會指出,該案件將被深度審核和審理。

圖形使用者介面,是指採用圖形方式顯示的電腦操作用戶介面,對於使用者來說在感官上更易於接受,也讓視覺訊息更為美觀,操作簡單且直覺,被廣泛應用在智慧型手機、行動影音播放器、攜帶型多媒體播放器與遊戲機,以及家用電器產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