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貿易戰抵制大豆 美分析師:沒有影響

2018/05/04 10:37

中國對美國大豆祭出報復性關稅,不過分析師指出,美國身為全球第二大豆出口國,此舉影響並不大。(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雙方互相祭出報復性關稅,希望給予對方經濟打擊,上個月中國針對美國大豆徵25%關稅。不過今《CNBC》報導,除中國外,其他國家對於美國大豆的需求很高,並不受貿易糾紛影響。

美國農業市場分析師尼爾森(Rich Nelson)表示:「美國佔全球大豆出口比例37%,是僅次於巴西的第2大出口國。」他補充道,僅管存在著貿易紛爭,但這並不會減少太多美國大豆出口量。

尼爾森另外指出,中國於上個月開始減少進口美國大豆,但減少幅度並不大,而且從季節性角度來看並不讓人意外。

根據美國農業部(USDA)統計,僅管中國購買美國大豆數量已經連續3週下滑,但仍然可以從出口歐盟、亞洲、美洲其他來彌補空缺。數據顯示,同期有66000公噸的大豆出口越南、82700公噸出口墨西哥、68800公噸出口台灣、68000公噸出口阿根廷、52600公噸出口阿根廷。

美國繁榮聯盟(Coalition for a Prosperous America,CPA)執行長史都莫(Michael Stumo)認為,USDA的數據證明美國大豆出口不僅依賴中國;想反的,中國過去購入了大量美國大豆,反而使他們無法和美國市場切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