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孩之寶大手筆 斥資5.2億美元買下金鋼戰士版權

2018/05/02 14:59

孩之寶以5億2千萬美元買下金鋼戰士版權。圖左為金鋼戰士之父Haim Saban,右為孩之寶執行長Brian Goldner。(美聯社)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根據《路透》報導,美玩具商孩之寶(Hasbro)將以5億2千萬美元(約新台幣153億4千萬元)收購塞班娛樂(Saban Entertainment)的《金鋼戰士》和其他系列的版權,盼帶來的收益能彌補第1季的損失。

自去年最大零售通路玩具反斗城破產以來,孩之寶近期接連面臨新挑戰,像是數以千計的小製造商在線上販售玩具,或是孩童偏好電動而非實體玩具。孩之寶上週公布的財報顯示,第1季淨虧損為1億1250萬美元(約新台幣33億1875萬元),每股虧損0.9美元;而去年第1季淨利則是6860萬美元(約新台幣20億2370億元),每股收益0.54美元。

孩之寶除了銷售玩具,電影與電視節目也是重要收益來源,孩之寶望透過收購版權,自行製作節目與電影,進而帶動玩具銷量,旗下招牌的《彩虹小馬》、《變形金鋼》皆是以此模式大賣。孩之寶今年稍早時便與塞班簽訂合約,承包金鋼戰士週邊玩具的設計和生產,而這筆5億2千萬美元的收購能帶來《金鋼戰士》、《露娜的奇幻冒險》、《Popples》等版權,是孩之寶拓展市場的重要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