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下半年旺季到來 NAND Flash價格可望回穩

2018/04/13 16:18

儲存型記憶體(NAND Flash)市場上半年呈現供過於求走勢,價格也持續走跌,下半年隨著旺季到來,供給將轉為緊縮,價格也可望回穩。(創見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TrendForce記憶體儲存研究(DRAMeXchange)指出,儲存型記憶體(NAND Flash)市場上半年呈現供過於求走勢,價格也持續走跌,下半年隨著旺季到來,供給將轉為緊縮,價格也可望回穩。

就上半年走勢,DRAMeXchange表示,NAND Flash市場第1季已呈現供過於求,第2季隨工作天數恢復正常,需求有所增長,但成長力道仍偏弱,NAND Flash維持小幅供過於求、價格也將持續走跌。

針對下半年NAND Flash市場走勢,DRAMeXchange指出,下半年除了有旺季需求的效應之外,通路市場因著價格下滑而帶動需求復甦態勢,智慧型手機搭載容量持續提升,位元需求成長表現穩健。

DRAMeXchange指出,上半年市場供給過剩走勢,部分供應商已減緩擴產速度,下一個世代的9x層NAND Flash製程要到2019年起才會有較具規模的出貨,備受外界關注的中國供應鏈長江存儲的產能也要到2019年起才會較具規模,2018年的供給市況不受影響。

TrendForce認為,下半年NAND Flash市場將從小幅供過於求轉變為供給緊縮的狀態,預期NAND Flash各項產品應用的價格波動將可望在下半年回穩,eMMC/UFS、PC/enterprise SSD等價格下跌幅度都會比上半年來得收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