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戴姆勒與BMW攜手 搶攻共享與叫車服務市場

2018/03/30 13:33

賓士汽車母公司戴姆勒集團(Daimler)和寶馬汽車公司(BMW)宣布聯手合作,搶攻共享與叫車服務市場。(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根據波士頓顧問公司調查(Boston Consulting Group)顯示,到了2030年,共享與自駕車將取代美國1/4的運輸路程;勤業眾信(Deloitte)調查也發現,擁有個人汽車的成本約為一英里97美分,而共享自駕車卻可以省下2/3成本。調查指出,「共享乘車」,提供消費者最低成本也最便捷的交通方式,而這個想法將會越來越普及。

根據《MarketWatch》報導,本週三賓士汽車母公司戴姆勒集團(Daimler)和寶馬汽車公司(BMW)宣布攜手合作,共同成立一家雙方持股各半的合資企業,整合戴姆勒的汽車共享服務「Car2Go」與寶馬的「DriveNow」,並併入包含戴姆勒的「Moovel」和「MyTaxi」等叫車服務。

雙方的合併計畫,現在就等政府相關部門點頭批准。目前戴姆勒與寶馬的共乘服務規模已達到約1,300萬名乘客與14萬名司機。

根據《華爾街日報》指出,戴姆勒和寶馬的合作雖可共創一個鶴立雞群的汽車共享品牌,但兩家公司的服務在德國及部分歐洲城市已有穩固的市場基礎,但在其他地區的幾乎沒有業務,且規模遠遜於Uber,認為兩強聯手未必是成功的保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