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Line在台灣設純網銀策略轉彎 擬釋股找盟友

2018/03/30 08:56

台灣連加網路(LINE Pay)目前也在籌備第二張LINE Pay聯名信用卡的授權。(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LINE總部規劃在台灣成立純網路銀行,因受限於台灣法規限制,近期傳出LINE Pay公司將以釋股方式,與台灣銀行業者合作,進軍網銀業務。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LINE總部因申請網銀業務受阻,決定調整策略,擬採釋出台灣連加網路(LINE Pay)公司五成以下股權給國內銀行業者,想藉由銀行參股LINE Pay結盟合作,協助LINE爭取成立純網路銀行,這也是LINE首次釋出海外子公司股權。

LINE Pay是台灣最大的行動支付業者,擁有逾230萬用戶、數萬據點,與LINE合作,等同馬上站上台灣支付龍頭地位,商機無限。此次LINE Pay釋股,國內銀行都很有興趣,已經有數家銀行主動接觸,外傳今年上半年將有結果。對此銀行業者三緘其口,台灣LINE也沒有回應。

台灣連加網路(LINE Pay)目前除了規劃在台釋股與本土銀行業者合作外,同時也籌備第二張LINE Pay聯名信用卡的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