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核二2號機再跳機 環團:掛保證的人應負政治責任

2018/03/28 16:04

針對核二廠2號機再跳機,環團人士呼籲政府應好好調查原因、負起政治責任。(資料照,記者楊綿傑攝)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才剛併聯滿1天的核二廠2號機,今午再傳出跳機狀況,環團除呼籲應好好調查原因,希望持續停機到除役外,也希望核准的、掛保證的人,應負起政治責任。

環團盼停機到除役

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律師蔡雅瀅表示,核二廠2號機昨天中午才再起動,今天中午就跳機,希望好好調查並公開原因,不要像上次一樣,等到內部爆料,紙包不住火此,才承認問題。她也認為,即使核二廠2號機跳機,但電仍夠用,當初不顧居民及環團反對,貿然再起動,根本是個錯誤,因此希望停機到除役。

綠色消費者基金會秘書長方儉則在臉書諷刺「會跳的機才是好機,最怕連跳機都不跳了,就完蛋了」,他認為核二廠2號機已經無計畫停機670天,正常情況下是無法運轉的。他更直指老舊核電機組已經讓電價從前年開始直線上升高達2成,核電多運轉一天不僅運轉成本高,更有核災風險。他並要求,當初是誰核准、誰掛保證,現在跳機了就該負起政治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