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傳美國緊急權力法 禁止中國收購美半導體及5G產業

2018/03/28 11:36

美國川普政府正在考慮進一步對中國施壓,針對中國對美國科技企業的敏感投資進行打壓,可能手段包括動用國家緊急情況專用法律。(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川普再出手?根據《彭博》報導,美國川普政府正在考慮進一步對中國施壓,針對中國對美國科技企業的敏感投資進行打壓,可能手段包括動用國家緊急情況專用法律。

《彭博》報導指出,有4名知情人士透露,美國財政部官員正在制定法律,以確定中國企業將被禁止投資的技術領域,據稱當中包括半導體業或5G無線通訊領域。

報導指出,限制投資將成為川普政府認定中國侵犯美國智慧財產權上做出的最新懲罰計畫,美國政府上週公布對中國智慧財產權做法的調查後,川普就已指示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 Mnuchin),加強對中國投資的限制。

市場認為,到目前為止投資人大多關注川普對中國進口產品徵收關稅,但這項新的限制措施,會使中國在川普上台後對美國投資的放緩,傷害美國公司籌集資金和降低估值的能力。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則表示,「外國投資將受到限制」。他進一步說,商務部將等待參議院和眾議院批准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的立法,並說川普將採取「其他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