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國人民銀行新行長 李克強提名易綱

2018/03/19 09:10

華爾街日報引述,有知情人士透露,易綱將出任中國人民銀行新任行長。(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兩會」議程將進入尾聲,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天公布提名易綱擔任中國人民銀行行長。

《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透露,昨日下午全國人大近3000名代表,已審議對易綱的人行行長的提名,並將於今日上午在全國人大會議正式通過提名。

外界認為,易綱擔任副行長超過十年,倘若易綱升任人行行長勢必將延續現任行長周小川的政策。若易綱正式成為人行行長,推動習近平的金融清理工作,並同控制債務與產出比率不會超過 300%,將為他任職後面臨最急迫的挑戰。

據《鉅亨網》報導,中國也預計於在本月將其銀行和保險監管機構合併,並賦予人行銀行權力為金融部門制定規則,外界認為,這可能使人行銀行成為新的金融穩定與發展委員會中最強大的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