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晶華聯手洲際飯店 麗晶酒店將加速擴展至全球40家

2018/03/14 17:36

晶華飯店。(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晶華(2707)董事會通過與英國洲際國際酒店集團(IHG; InterContinental Hotels Group)成立合資公司—Regent Hospitality Worldwide, Inc. (RHW),負責經營開發「麗晶酒店(Regent Hotels & Resorts) 」於台灣以外地區的全球性業務,晶華指出,在轉讓海外品牌經營管理發展權後,將可以加速麗晶酒店在國際間的擴張速度與版圖。

晶華董事長潘思亮指出,全球化大平台是飯店業趨勢,加入洲際集團訂房網旗下品牌後,享有洲際會員訂房、回饋系統,對晶華有立即幫助,而台灣的晶華以及旗下晶英、捷絲旅等品牌,仍是晶華負責經營管理,畢竟在地經營有強項。洲際全球會員達一億人。

晶華目前全球6家麗晶,房間數近2000家,與洲際集團策略聯盟後,中長期目標是將麗晶擴展到40家飯店、1萬間房間。

晶華轉讓RGH子公司RIH給IHG,交易金額達3930萬美元,而雙方成立合資公司RHW,其中,IHG51%,晶華持有49%,而晶華董事長潘思亮擔任RHW董事長。晶華預計交易將在第二季完成,3930萬美元下半年起分批入帳。

值得注意的是,晶華2010年以5500萬美元買下Regent,昨日以3930萬美元、股權51%,轉讓麗晶海外品牌經營管理發展權,是一筆不錯的交易。

此交易,也讓潘思亮念茲在茲「香港麗晶」重回麗晶體系,潘思亮指出,香港洲際酒店 InterContinental Hong Kong ,原是香港麗晶酒店,2001年更名為香港洲際酒店,此交易後,香港洲際酒店預計2021年重新更名回香港麗晶酒店,這代表著麗晶品牌將重返香港,並被打造成為全球旗艦店。

IHG旗下擁有5300家酒店,在全球超過100個國家中營運的總客房數將近80萬間,品牌包括有InterContinental、Kimpton、Indigo…等,參與IHG Rewards Club的會員人數超過一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