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3/14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8/03/14 09:21

楊金龍(資料照)

自由時報財經︰楊金龍暗示「升值取代升息」

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週四將首度赴立法院財政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他在昨日出爐的書面報告中點出,國內通貨膨脹展望溫和穩定,並提醒企業宜強化匯率避險操作。市場解讀,此舉暗示台灣短期貨幣政策可望採取「升值取代升息」的策略。

相關新聞請見:

楊金龍暗示「升值取代升息」

蘋果日報財經︰川普喊不准 博通併高通破局

半導體業1170億美元(約3.43兆元台幣)世紀併購案破局!博通擬併高通案被美國總統川普以國家安全為理由發出行政命令,禁止這樁併購案進行。產業人士分析,產業競爭打回原形,聯發科(2454)短期因新款P60業績有撐,但高通無後顧之憂,將展開市佔大反攻。

工商時報財經︰川普下令封殺! 博通禁娶高通 台廠鬆口氣

新加坡半導體大廠博通(Broadcom)開出1,170億美元(約新台幣3.4兆元)的天價欲迎娶美國高通(Qualcomm),周一被川普以國安為由,發布行政命令封殺,這起科技業史上最大宗併購案宣告破局。

中國時報財經︰賴揆只說「會穩定物價」

經濟部電價費率審議委員會將在周五(16日)召開,國民黨立委黃昭順昨天在立法院質詢行政院長賴清德時說,去年9月經濟部對外保證電價在今年10月前絕不漲價,請問這項保證是否還算數?對此,賴清德表示,「一定會朝穩定物價的方向執行」。

經濟日報財經︰央行暗示 台幣易升難貶

央行總裁楊金龍明(15)日將首度赴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報告,央行在業務報告中指出,近來美元波動度擴大,企業宜強化避險操作,並提高產品競爭力,以降低新台幣匯率波動影響,並提出避險策略,暗示未來新台幣匯率易升難貶,對企業提出示警。

星島日報財經︰賓仕暗盤價升1.3倍 每手可賺5200元

「天仁茗茶」本港特許經營商賓仕國際(1705)今天掛牌上市,該股未上市已熱爆新股市場,超額認購近2600倍,為歷來第二大超購王。該股昨日公布分配結果,認購500手即200萬股才穩奪一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