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千萬超跑滿街跑 業者提醒加保「超額責任險」

2018/03/10 23:04

近年來,高價進口車及超跑銷售量逐年攀升,發生事故後的賠償金額非強制汽車責任險所能負擔,保險業者提醒最好多保一張「超額責任險」,將高額維修費用轉嫁給保險公司。 (資料照)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日前發生鈴木追撞瑪莎拉蒂海神及法拉利的國道意外,新北市也傳出豐田與賓利的車禍事故,兩起超跑維修費用可能逾百萬元,富邦產險表示,以現行民眾投保車險最多只保強制汽車責任險,撞到超跑恐無法負擔鉅額賠償。建議除了最基本的汽機車強制責任險外,可在一般的第三人責任險上再多保一張「超額責任險」,將高額維修費用轉嫁給保險公司。

 近年來,高價進口車及超跑銷售量逐年攀升,根據統計,去年整年度的超跑車禍即超過10起,發生事故後超跑車禍修復費用動輒近百萬,一旦發生擦撞事故,維修費用恐難負擔。

 富邦產說,許多民眾在投保車險時多只保強制汽車責任險,但強制險未保障第三人的財物損失,而第三人責任險的汽車投保率為七成,機車僅有三成,且第三人責任險中財物損失的保險金額普遍偏低,賠付對方財產損壞的保額多落在20~50萬,萬一與超跑碰撞,光靠保險恐怕不夠賠。

 富邦產建議,因為超跑的維修零件多從國外進口,維修費用動輒數十萬甚至上百萬,建議民眾可在一般的第三人責任險外,再加保「超額責任保險」,當底層的第三人責任險不夠賠時,即可啟動上層的「超額責任保險」來賠,且超額責任保險的保費較第三人責任險便宜許多,對民眾來說相對實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