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股市震盪投資難 謝金河:緊盯這6件事

2018/02/24 08:11

這段時間以來,股市震盪讓許多投資人手足無措。(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這段時間以來,股市震盪讓許多投資人手足無措,不知是進場布局時機,還是在抓誰最後一個落跑,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列出6個指標,幫助投資人更了解投資局勢。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投書《蘋果日報》指出,金融市場震盪加劇,投資人必須緊盯6個指標,首先是FED,因為這一波小股災是來自於群眾對升息加速的擔憂,若FED動作太劇烈,全球經濟可能倒下。第二是VIX恐慌指數,若高於50,則金融市場「恐怕又有殺戮」。

謝金河說第三是美元指數,美元走高,金融市場壓力也會上升。第四是美國債券殖利率,「這次美國10年債殖利率已上衝到2.928%,如果衝上3%,債市空頭更確立」。第五、第六則分別是全球ETF資金流動,還有比特幣價格的波動。

謝金河建議投資人,留意這幾個經濟指標,注意市場波動,並記得「勿意、勿必、必固、勿我」,也就是不要有既定成見,才能在大波動市場趨吉避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