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開拓中國市場? 日媒:蘋果考慮首次採購中企晶片

2018/02/15 15:55

日本媒體報導,蘋果公司(Apple)正在與擁有中國國企背景的晶片供應商進行談判,考慮購買該公司的NAND快閃記憶晶片,並將使用於新款的iPhone,藉此開拓中國市場。(法新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媒體報導,蘋果公司(Apple)正在與擁有中國國企背景的晶片供應商進行談判,考慮購買該公司的NAND快閃記憶晶片,並將使用於新款的iPhone,藉此開拓中國市場。

《日本經濟新聞》引述兩名消息人士指出,蘋果公司考慮購買中國長江存儲科技公司(Yanktze Memory Technologies)所生產的NAND快閃記憶晶片,作為晶片供應廠之一,這也將意味著蘋果將首次從中國廠商採購內存晶片。

報導提到,尚不清楚蘋果是否面臨中國製造商壓力影響,但據一名業界高層表示,可以肯定的是,這項交易將有助於蘋果開拓中國市場。

這兩名消息人士透露,長江存儲最快要到2020年才能達到蘋果的標準進行量產,屆時將使用在新款iPhone,特別是蘋果在中國市場銷售的產品。

目前蘋果主要從東芝、威騰(WD)、三星、SK海力士等公司採購NAND快閃記憶晶片。有數據顯示,蘋果公司為全球晶片最大的採購商,2017年約占全球需求總量的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