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新光集團家族傳內鬨! 周刊爆吳東進和姪兒為地鬧翻

2017/12/13 07:38

新光金控董事長吳東進。(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光集團家族內鬨延燒!新光金董座吳東進和姪兒新光紡織董座吳昕恩,最近為了新紡賣地問題鬧翻,外傳吳昕恩為了脫離吳東進,急於走出自己的路,寧可把新紡士林廠的土地賣給其他建商,硬生生打臉大伯吳東進,外傳對於吳昕恩的作為吳東進已研擬提告。

《周刊王》報導,吳昕恩想自行掌握新紡土地的開發方式,寧可將士林廠土地賣給達麗建設,也不願賣給出價差不多的新光建設,外傳是因為他想藉由衝突性較小的土地,展現自己的主導權,並擺脫吳東進的左右。對此傳出吳東進已研議提出確認董事會決議無效之訴。

報導指出,吳昕恩和哥哥吳昕紘是新光第三代接班人,打從吳昕紘接班後,第三代成員對吳東進對新紡下指導棋很有意見,第三代早已想獨當一面,因此此次土地開發案硬是和吳東進持不同看法。吳家老臣透露,吳昕紘兄弟父親吳東賢原本與吳東進持相同看法,但吳昕紘接班後推翻合作默契,在吳昕恩接手後火力更是不減反增。

也有吳家親友透露,吳昕紘兄弟急於走出自己的路,在與吳東進交手過程中累積不愉快,一直以來兩兄弟都想擺脫吳東進的影響,造成彼此缺乏互信。不過有吳家老臣認為,新紡能有今日發展大多歸功父執輩的努力,若吳昕紘兄弟有本事,應該出去創業,那吳東進就管不著,但第三代想打理家族企業,不顧父執輩說不過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