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比特幣期貨交易夯 南韓政府卻禁止

2017/12/12 22:50

南韓政府對數位貨幣一直持強硬立場,今年稍早更效仿中國,禁止首次代幣發行(ICO),但比特幣仍受南韓投資人熱烈追捧。(歐新社)

〔記者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CBOE)12月10日推出比特幣期貨交易服務,但根據美國Business Insider網站報導,南韓監管機構已禁止當地金融公司參與比特幣期貨交易。

南韓政府對數位貨幣一直持強硬立場,今年稍早更效仿中國,禁止首次代幣發行(ICO),但比特幣仍受南韓投資人熱烈追捧。比特幣交易平台eToro的分析師格林斯潘(Mati Greenspan)上週表示:「根據最近的估計,全球21%的比特幣交易是用韓元進行的。」

格林斯潘指出,鄰近北韓可能是南韓民眾敢於冒險的原因之一。他說:「在經歷過政治危機、前總統朴槿惠下台、以及目睹三星集團領導者因腐敗罪名入獄後,他們對體制的信心正處於歷史最低。」

比特幣最初就是作為一種反體制貨幣而產生的,以超越政府的管控。

南韓監管機構並非唯一對比特幣期貨感到擔憂的國家。這種數位貨幣的波動性極大,經常可見單日20%的漲跌幅。一些市場參與者擔心,比特幣期貨可能會給金融系統增加大量且無法量化的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