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解決iPhone X難產 傳郭董親飛中、日緊盯產線

2017/11/01 10:44

週刊爆料,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為解決難產問題,找上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法新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蘋果最新手機iPhone X一直傳出難產的問題,是臉部辨識系統(Face ID)的3D感測晶片良率不佳所造成。週刊爆料,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為解決難產問題,找上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近來多次前往中國鄭州廠緊盯iPhone X的組裝進度的郭台銘,在收到蘋果的請託後,也親自飛去日本動員集團精英解決問題。

據《鏡週刊》報導,蘋果營運長威廉斯(Jeff Williams)趁著10月23日參加台積電30週年慶,來台灣拜會郭台銘,請求幫忙解決iPhone X難產的問題。

這次iPhone X的最大新賣點即是臉部辨識系統(Face ID)取代過去的指紋辨識系統(Touch ID),而鴻海旗下的日本夏普(Sharp)正是臉部辨識系統感測模組的主要業者之一。

報導提到,在收到蘋果的請託後,郭台銘親上火線飛去日本,不僅與夏普社長戴正吳一起到生產線緊盯進度,還動員集團精英解決問題,負責光學產品的副總裁徐牧基、最懂精密貼合技術的業成董事長周賢穎,都到日本協助解決難產危機。

郭台銘除了親飛日本,最近1個月來,還多次前往中國鄭州廠緊盯iPhone X的組裝進度。鄭州廠9月就開始大舉招募工人,提供人民幣600元的生活補助、免費90天的住宿和人民幣200元交通津貼等優渥補助,且週一到週五加班費為1.5倍、週末2倍、例假日3倍,預估工人月薪能到達人民幣4000至5000元,目的就是要讓iPhone X順利出貨,在第四季做出3000萬支的產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