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HTC黑歷史?王雪紅當年這句話 讓網友氣噗噗

2017/09/22 08:55

王雪紅當年在中國演講時,因一句「中國人的品牌」引起爭議。(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宏達電將旗下研發團隊「Powered by HTC」以11億美元售與Google,讓HTC再度成為市場與網路討論焦點。對於HTC從巔峰走向谷底,已有許多市場與產品上的因素分析,但董事長王雪紅當年一句「中國人的品牌」,似乎也在網路上造成不小殺傷力。

2010年期間,王雪紅在中國演講時說出「HTC是中國人所創立的品牌」、「為中國人打造一個世界級的國際品牌」等語,在網路上引起極大爭議,部分網友決定抵制、轉投他牌懷抱,對形象造成影響。但王雪紅後來在2013年一次公開場合中,改口稱HTC是「台灣的品牌」,再度引發討論。

但也有網友認為,台灣人其實不是因王雪紅的言論拒HTC於門外,「如果真的夠厲害,少了台灣市場也不會怎樣」、「中低階水準賣高階價錢」、「性價比不優阿,競爭力不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