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夏普社長戴正吳:本月底申請重回東證1部

2017/06/20 11:45

夏普社長戴正吳在股東會上表示,想在6月29日或30日申請重回東證1部。圖為夏普社長戴正吳。(路透)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夏普週二上午在堺市總部舉行股東大會,為被納入鴻海集團旗下以來首次的股東大會,夏普社長戴正吳在股東會上表示,「想在6月29日或30日申請重回東證1部」。

日本《日經新聞》報導,過去夏普的股東大會都是在大阪市區內租借大劇場場地舉辦,這次選在夏普位於堺市的總部;社長戴正吳在股東大會上被問及何時會從東證2部回到1部,他回答「想在6月29日或30日申請」,並表示自己對本會計年度和未來3年內中期經營計畫的數字會負責。

戴正吳曾在鴻海集團擔任多個主要職位,在轉任夏普社長後做出的改革目前可看出成效,夏普成功在上期財報中轉虧為盈,股價也較前一年度大幅成長,目標是在2018年3月為止的會計年度中達成全年盈虧轉正。

至於戴正吳個人的去留,他表示,「考慮在(夏普)回到東證1部之後辭職,可能轉任會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