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歐洲線夯 雄獅5月營收創歷史新高

2017/06/08 20:20

歐洲線夯,雄獅5月營收創歷史新高。(記者王憶紅翻攝雄獅官網)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雄獅(2731)旅行社5月營收24.98億元,月增23.89%,年增30.14%,創歷年單月新高,其中又以歐洲地區成長最高,年增達60%。雄獅指出,今年台幣升值,加上國內航空公司多增加飛往歐洲的航班,帶動赴歐人次大增,而目前歐洲團已經滿到中秋節假期。

雄獅5月營收中,從旅遊目的地分析,歐洲、亞非線成長最為亮眼,較去年同期成長超過60%;而東南亞的年成長則接近50%;國人最愛的東北亞則持續維持穩定成長,主要是日本線基期已墊高。雄獅累計1-5月營收100.75億元,年增23.4%。

華航(2610)去年12月起,阿姆斯特丹、羅馬將由中停改為直飛,加上現有直飛的維也納、法蘭克福。長榮航(2618)在歐洲則有巴黎、奧地利、阿姆斯特丹、倫敦等航點。而根據資料顯示,今年1-4月國人赴歐人數年增208%。

 

展望未來,雄獅表示,暑假期間是親子旅遊的旺季,大環境景氣明顯回溫,各線產品銷售速度均明顯較往年快,雄獅今年也首度選在暑假檔期包下歌詩達9日航次,而主題旅遊推出的日本東北三大祭典團、新加坡建築走讀行程更是一上架就秒售。

雄獅說,暑假檔期加碼推出日本北海道專屬的露營體驗行程,多款特色行程熱銷,反映出消費者對於深度體驗行程的喜愛;此外,更陸續接獲多筆企業客製化包團訂單,皆可望為下半年挹注營收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