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組織精簡 中信金裁撤5大事業執行長職位

2017/05/26 20:12

不再「戴兩頂帽子做一件事」,中信金裁撤五大事業執行長職位。(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為了強化公司營運效能,中信金(2891)今(26)日董事會決議進行金控組織精簡,裁撤「銀行事業總執行長」、「保險事業執行長」、「證券事業執行長」、「日本事業執行長」及「大陸事業執行長」等高階職位,未來相關業務的營運管理,回歸各子公司由總經理負責。

 此外,為更符合業務職責,今日董事會亦通過將「投資事業執行長」更名為「投資長」 、「跨國金融事業執行長」更名為「日本跨國金融策略長」。

 中信金指出,各金控事業執行長約自6、7年前陸續成立,當時成立的目的,是為了拓展中國、日本等市場,以及協助跨子公司協調,但這幾年已陸續成立上海分行,也成功併購日本東京之星銀行、台灣人壽,相關執行長其實也在子公司負責相同業務,其實無須「戴兩頂帽子做一件事」,因此進行職務精簡。

 此次裁撤的職位中,「保險事業執行長」原由中信金總經理吳一揆兼任、「銀行事業總執行長」原由中信銀行總經理陳佳文兼任,「證券事業執行長」原為出缺狀態,董事會決議裁撤此高階職位,改由各子公司總經理肩負業務經營責任,並向金控報告。

 此外,原由陳允進擔任的「日本事業執行長」、陳進福代理的「大陸事業執行長」,因負責中國信託銀行海外事業,也同步配合本次調整予以裁撤,業務功能回歸至中信銀行相關單位負責。其中陳允進仍負責日本相關業務,為日本事業處執行副總;陳進福未來則另有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