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投信:台股站上萬點 飆行情靠外資

2017/05/11 10:36

台股今日再度站上萬點,投信建議,投資人宜多注意外資動向。(擷取自奇摩股市)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台股今(11)日二度飆上萬點!未來資產投信表示,國際不確定因素消退,激勵台股漲勢,而萬點以上究竟能夠站多久?指數能夠飆多高?還是得看外資動向。

未來資產投信指出,雖然美國4月就業報告薪資年增率較3月滑落0.1%至2.5%,但非農就業人數增加21.1萬人,高於預期19萬人,亮點在失業率創2007年5月來最低,僅4.4%,優於市場預估4.6%。

此外,法國選舉第二輪投票無意外由中間派馬克宏當選,政策有望延續,短期歐洲政治不確定性消退;此舉也激勵台股漲勢,9日台股一度攻上萬點,但多數個股面臨獲利了結賣壓,多頭追價意願也保守,大盤量能未達900億元,萬點持續橫盤整理。

未來資產投信分析,隨著國際大選牽動股匯市的影響性逐漸降低,之後將更回歸到基本面,而台股本身萬點近關情怯的壓力,使得資金雖有,但短線進出更為明顯,雖然多檔個股呈現開高走低或逢高調節,但在外資買超權值股下指數還是有效的撐盤,未來資產投信對台股站上萬點的看法不變,主要差異會在時間長短,能夠站上萬點多久?萬點能飆多高?建議投資人得觀察外資動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