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挑戰Apple Pay!Google、三星本季加入行動支付戰局

2017/04/29 14:45

Apple Pay在3月底正式在台登場,Android Pay與Samsung Pay,預計本季也將加入行動支付戰局。(資料照,記者陳炳宏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Apple Pay在3月底正式在台登場,上線兩天就創41.5萬張的綁卡量,徹底打趴本土的行動支付。不過除了蘋果,Google的Android Pay以及三星的Samsung Pay,預計本季也將加入行動支付戰局。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Apple Pay上線後,包括聯邦銀行在內的首波7家銀行,綁卡量在首月都已達到設定目標,甚至有的銀行還比預期多了三到四成。隨著智慧型手機普及,有銀行業者認為,行動支付將成銀行競技的新戰場。

除了上線的Apple Pay之外,Samsung Pay與Android Pay已進入最後測試與調整階段,Samsung Pay預計5月將登場,Android Pay也隨後在6月推出。

為了搶攻行動支付戰場,Android Pay的合約限制合作銀行,在上線前與上線後的45天內,不得與其他國際支付合作,這點被認為是針對Samsung Pay。這讓部分銀行陷入要選Samsung Pay或Android Pay的抉擇。

目前國際三大行動支付合作的銀行大多都大同小異,目前已知Samsung Pay還有花旗銀行,而Android Pay則多了一銀公股行庫;與Apple Pay合作的7家銀行,預計最快在第3季前,也會同步支援三大國際行動支付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