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怪怪的!翡翠灣福華飯店竟單層出售

2017/04/20 18:14

老牌飯店業者福華飯店,去年出售旗下經營超過20年的翡翠灣福華渡假飯店15及16樓。(取自Google地圖)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怪怪的!老牌飯店業者福華飯店旗下第三個分點、經營超過20年的翡翠灣福華渡假飯店也選擇出售單一樓層。根據內政部實價網最新揭露資訊,去年2月,翡翠灣福華渡假飯店分別將15、16樓層以6900萬、7000萬個別出售給謙億投資、永威投資。

對照地籍資料,新買家謙益投資、永威投資的董監名單與福華大飯店有重疊,其中謙億投資董事長為羅友杰,所代表法人便是福華大飯店,董事為廖修謙也是福華大飯店的董事之一。至於,永威投資董事長為廖德修,便是福華大飯店的董事之一。

房產業者推測,鮮少渡假飯店會單一樓層出售,而且賣給與母公司董事成員,推測應該不是旅館經營方面難以突破,有可能是其它策略用意存在。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副總監黃舒衛表示,這種關係人之間的處分,通常有幾種可能。首先是投資、經營目標出現歧異,例如:增資意願不同,或想獲利了結。另一種是強化股權掌握,讓所有權人更具處分的主導性。而對於大型法人來說,節稅也是處分資產的誘因。

根據內政部實價網揭露資訊,15樓建坪面積約894.8坪,為50間房格局,出售價格為6900萬元,16樓建坪面積約908.9坪,也是50間房格局,如今兩個樓層分別出售給不同投資公司,也是不常見的事情。

根據該渡假飯店官網介紹,該飯店訴求海景優勢,目前每晚房價3000元上下,飯店內還規劃有餐廳,健身房等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