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欣同董座簽承諾書:若進大同董事會 將追查通達案

2017/04/12 15:37

欣同董座林宏信簽承諾書:若進入董事會,首案追查通達案。(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大同 (2371)董事改選競爭白熱化,欣同公司董事長林宏信今日首度出面向小股東喊話,並公開簽下承諾書,表示只要欣同進入大同董事會,第一案就是追查「通達案」,要求林蔚山拿出22億元賠償大同公司,換算EPS達1元。

 大同公司將在5月11日進行董事改選,由大同自救會一群小股東組成的欣同公司,已取得2席董事及1席獨立董事提名候選人資格,欣同董事長林宏信及委任律師王永春,今日首度召開記者會,公開向小股東喊話尋求支持,強調欣同的主要目標是「參選」,希望進入董事會進行監督,「絕對不要經營權」,要求大同公司勿混淆視聽。

 林宏信指出,大同公司成立至今已近百年,近10年卻是年年大虧數十億元,已10多年沒配股息,105年稅後仍虧損23億餘元。長年投資的小股東,因此結合爭取進入董事會,希望獲得監督公司治理的機會。

 不過,林宏信抨擊,大同股東人數多達18萬人,大同公司卻只製作2萬份紀念品,值此積極徵求委託書之際,欣同公司雖然提出抗議,但仍只分得300份紀念品,如何徵求委託書?

 林宏信強調,欣同無法自行製作紀念品換取委託書,只能向眾多大同公司的小股東們喊話,強調欣同雖沒有必勝的把握,但是有決心,只要能夠取得席次,進入董事會,保證第一件事,就是針對投資人保護中心代為提出訴訟,已遭高院判決求償19億餘元加計利息,總金額逾22億元的「通達案」,要求大同董事長林蔚山個人,必須負起民事賠償責任,至少讓大同公司減少虧損。

 林宏信強調,欣同將尋求所有股東的支持,願意支持的股東都歡迎,也歡迎新大同公司的合作,同時也呼籲大同公司的員工可以支持。因為唯有讓小股東參選、取得董事席次,才能讓大同的董事會注入新血、活水。

 至於外界質疑其資金來源,是否有中資?林宏信「保證」,欣同的資金,百分之百是「台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