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否認使用「格子籠」雞蛋 麥當勞:雞蛋安全衛生無虞

2017/04/08 13:48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成員一行人,前往麥當勞總公司抗議麥當勞仍然採用虐待母雞身心的格子籠雞蛋,麥當勞則發布聲明表示雞蛋安全衛生無虞。(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針對動物團體抗議麥當勞使用「格子籠」雞蛋,不過,麥當勞公關部門則表示,影片是假的,並不是麥當勞供應商,影片有誤導民眾之嫌,此外,供應商對飼育的雞隻都提供良好照顧,確保雞蛋安全衛生無虞。

以下為麥當勞聲明稿

有關蛋雞飼養環境議題,台灣麥當勞說明如下:「台灣麥當勞確實遵守台灣食品衛生法規,以嚴謹的品質監控程序,確保食品均符合品質及安全標準。

麥當勞重視動物福利,並長期致力食品安全、食材品質及農場管理,對於消費者關切的禽流感防疫,亦透過提供良好的水簾式雞舍飼養環境、營養均衡的飼料,及全方位的飼養技術嚴格管理,確保雞蛋安全衛生無虞。

除供應商定期自行檢驗之外,台灣麥當勞公司亦委託經由衛生福利部所認可之檢驗機構(SGS)進行六十餘項動物用藥殘留檢驗,均完全符合政府法令規範,敬請顧客安心食用。

針對目前台灣市場供應量仍相對較低的室內平飼或放牧雞蛋,麥當勞會持續評估,並了解產業的發展趨勢,作為未來努力的方向。」

而針對今日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所提出的質疑,我們亦補充說明如下:「大武山牧場是於2015年11月成為麥當勞的雞蛋供應商,之前禽流感事件和麥當勞雞蛋供應無關;影片中的雞舍均非麥當勞雞蛋供應商,對於該團體誤導消費者,麥當勞至表遺憾。」